close

109年學測放榜,我所個別指導的幾位高三家教學生都有好成績。

15級分.png

 

在個別輔導英文時,我非常重視

1. 盡量全英文教學,讓孩子習慣用英文思考和對話,同時聽力口說一起加強。


 

2. 補充時事和科技趨勢英文文章,我都會要求學生針對我要求的新聞文章做重點筆記和寫100字英文摘要,讓閱讀後的重點摘要成為單字文法片語和寫作的養分。
範例:
a.我要求閱讀的時事文章或影片:
news.JPG
b. 學生根據內文做英文摘要寫作或主題寫作/中翻英
news2.JPG

3. 不用我要求,他們就會主動做的看英文影集做摘要
     適合國中高生看的美國影集: Flash閃電俠, Fresh off the Boat菜鳥新移民。我都會做每一集重點單字填空,讓學生從對話中學單字練聽力。

4. 大量看Ted Ed影片,並完成我的學習單。

 

不要只背單字本,或是只是寫模擬試題,那都是為了某課小考考試而填鴨的片段式學習。真正學習英文,尤其是要考到英文14級以上的學生,你會看到他們拿的不是單字本,而是英文學習雜誌看英文文章,看得手機內容不是只有搞笑Youtuber,還有Ted Ed動畫和Netflix美劇。這才是一輩子英文都能無痛學習且高效學習的關鍵。

arrow
arrow

    英語教師Jennif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